首页新闻通知政策规定表格下载登录管理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新闻>>正文

创新人才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发布,我校位列湖北省属高校第四

2017年12月18日 17:05  点击:[]

12月14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按照本科、高职和省份分类,预发布《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我校在全国普通高校竞赛评估结果本科组中全国排名第251位,位列湖北省属高校第四。

评估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引导性,可操作性,分类和成果导向原则,以“可公开获取的客观数据”和教育部2007年、2008年和2010年发布的大学生竞赛资助项目和竞赛影响力为主要依据,共筛选了18个竞赛项目纳入排行。评估从“竞赛项目等级”“竞赛项目形式”“竞赛项目历史”和“竞赛项目奖项数量”四个维度对竞赛贡献进行综合评价;从“竞赛秘书处”“竞赛承办单位”“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指导教师”等多方面对组织贡献进行综合评价。数据统计口径为2012年年初到2016年年末。

《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是我国第一个专注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成果的排行榜,是检验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近年来,我校结合优势学科专业建设,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依托国家级、省级创新实践基地,加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培养,以“汽车特色”系列学科竞赛为中心打造多方位的大学生学科竞赛赛事体系并取得系列成绩,本次排行榜是对我校围绕创新人才培养所做工作的肯定。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三年(2018-2020)发展规划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学校召开国家级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建设研讨会

关闭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207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