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通知政策规定表格下载登录管理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规定>>正文

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08年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

2008年09月27日 17:02  点击:[]

鄂教高函〔2008〕28号  

有关高等学校: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评审工作的通知》(教高[2005]8号)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湖北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评审工作的通知》(鄂教高[2005]14号)、《关于实施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与质量提高工程的意见》(鄂教高[2007]7号)精神,拟开展2008年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评审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及名额

根据我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规划,2008年,在全省普通本科院校中开展物理类、电子电气信息类、计算机类、土建类(含土建、水利及测绘)、材料类、环境类、轻工纺织食品类、能源动力类、资源勘探类(主要是地、矿、油的勘探)、交通运输类、临床技能类、医学基础类、中医类、医学类、经济管理类、法学类、艺术类、综合性工程训练中心等18个类别的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申报评审工作。  

原则上,部委属院校每校申报2项,省属院校每校申报1项,超额申报不予受理。2008年上半年已经申请验收的项目不再重新申报。我厅将在各高校申报的基础上,组织专家评审确定2008年度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上半年验收合格项目一并授牌。  

二、申报材料及要求

按照教高厅函[2006]13号和鄂教高[2005]14号文件的要求,2008年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材料的具体要求如下:  

1、《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一式3份,制成WORD(OFFICE2003版本)文件1个。《申请书》文本可在湖北省教育厅政务网上下载,网址:http://www.hbe.gov.cn/content.php?id=3714。  

2、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总体情况及特色视频文件。其中应包括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各实验室设备与环境的全貌。视频文件制成不超过20分钟的ASF流媒体文件,分辨率640*480。  

3、学校和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制订的相关政策、措施、规章制度等文件。文件目录及所有文件制成1个PDF文件。  

4、典型教学案例视频文件。包括特色实验项目、实验课程等。案例不超过3个,每个案例分别制成不超过15分钟的ASF流媒体文件,分辨率640*480,并将视频案例简介制成一个PDF文件。  

5、自编典型教材电子文档。包括教材封面、出版信息页、目录及精选内容等,教材目录及所有教材制成1个PDF文件。  

6、典型多媒体课件及其简介。课件要求可在浏览器环境播放,课件简介制成1个PDF文件。  

7、其他材料。  

以上1—7项制成CD-R(650M-720M)光盘,光盘数不超过2张,各项电子文件分目录存放。  

电子文件命名规则:学校代码_电子文件目录名_序号。学校代码在中国教育统计网(http://www.stats.edu.cn)查询;实验教学中心类别代码为:物理类1、电子电气信息类4、计算机类7、土建类8、材料类9、环境类10、轻工纺织食品类12、能源动力类13、资源勘探类14、交通运输类15、临床技能类21、医学基础类22、中医类23、医学类25、经济管理类26、法学类27、艺术类29、综合性工程训练中心31;申报材料的1~7项电子文件目录名依次为:a、b、c、d、e、f、g;序号从1开始,第4、6项电子文件中的简介文件序号为0。例如:武汉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第2个典型教学案例视频文件应命名为:12201_1_d_2.asf。  

三、申报方式及时间  

各高校在2008年10月25号前将《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请书》(一式3份)及申报光盘一并报送省教育厅高教处,逾期申报不予受理。  

四、评审工作程序

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评审工作分专家初审(网上审阅)、学校集中汇报、终审评议、网上公示和省教育厅审定正式行文公布并授牌等五个阶段进行。  

请各高校将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联系人及联系信息(包括:单位、姓名、职务、电话、传真、电子邮箱等)于2008年10月6日前发至hbgjcwws@163.com,联系人:王文森、吴勃,联系电话:027-87328180,87328172。  

附件:  

2008年高等学校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评审配额

序号

教学示范中心类别

规划建设审批数

合计

30

1  

物理类  

1  

4  

电子、电气信息类  

2  

7  

计算机类  

2  

8  

土建类(含土建、水利及测绘)  

1  

9  

材料类  

1  

10  

环境类  

1  

12  

轻工纺织食品类  

1  

13  

能源动力类  

1  

14  

资源勘探类(主要指地、矿、油的勘探)  

1  

15  

交通运输类  

2  

21  

临床技能类  

2  

22  

医学基础类  

1  

23  

中医类  

1  

25  

药学类  

1  

26  

经济管理类  

1  

27  

法学类  

3  

29  

艺术类  

3  

31  

综合性工程训练中心  

5  

上一条: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09年度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和质量提高工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08年度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207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