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通知政策规定表格下载登录管理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正文

东风公司专家为我校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参赛作品“把脉”

2012年03月29日 17:47  点击:[]

26日下午,教务处在东风学子园组织了一次专家指导交流会。来自东风汽车公司的两位专家孙铁汉、陈守介及我校专家常治斌、张光国、桂定一等亲临现场,对我校参加本次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的六件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并给出了宝贵意见。 

 

会上,六件创意独特的作品相继登场,集休闲、娱乐、家用、趣味于一体,不时让人眼前一亮,既有“舞动的竹竿”,又有机电结合的“趣味休闲玩具车”,或是时而变桌椅时而变健身器材的“多变精钢”。 

模拟正式的比赛程序,同学们对作品功能、结构设计、创新点进行了介绍,并进行了相关的演示。各位专家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介绍,,专家们对每件作品的功能、结构和创新点表示了肯定,正如东风汽车公司专家陈守介所说:“大家的想法很有创意,运用了基本知识解决问题。在这个过程中,锻炼了解决问题的能力、思路,对今后的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同时,也指出其中存在的问题,给参赛队员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专家们指出作品要强调比赛主题、功能要突出,设计者开场介绍时思路要清晰,声音应洪亮;要考虑作品的强度、安全、美观;理论数据要做到心中有数,多站在实际应用角度寻找存在的问题。专家孙铁汉表示,对于作品设计,要明确服务对象,找准主题,创新但不脱离实际,更加注重趣味性。专家和同学倾心交流,共同探讨,气氛融洽而温馨。 

参赛队员表示这是一次难得机会与东风公司的资深专家的交流学习,企业高工丰富的实践经验使我们受益匪浅,给我们上了一堂很好的实践创新课。随着我校“卓越计划”、“产业计划”等试点工作的逐步开展,我们在企业深度参与人才培养过程方面做了大量的实践和探索性工作,校企联合指导学生创新实践竞赛模式在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工程意识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关于填写“学生开放实验记录本”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示范性校外实习基地”建设项目的通知

关闭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207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