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通知政策规定表格下载登录管理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2010国庆前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

2010年09月29日 18:11  点击:[]

各院(系),各实验中心(室): 

国庆即将来临,为加强学校实验室的安全防范,确保节日期间安全,根据学校安全会议精神和我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制度的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要加强对师生的安全宣传教育。并在接到通知后立即开展一次实验室安全和环境卫生全面自查,对检查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进行整改,不留“盲区”和“死角”,无法自行整改的要及时上报教务处和相关单位。 

2、本次检查要特别加强实验室数据、危险化学品的巡查力度。实验室主要数据和资料要备份,危险化学品要严格按有关制度领用、贮存和使用危险化学品,严防危险品流出实验室,同时要加强实验废弃物处置的管理。 

4、节日期间仍需工作的实验室,必须实行进出人员签到登记制度,不得将无关人员带入实验室,禁止仪器、设备、空调、电脑等带故障运行。实验人员离开时要及时断电、断水等,防止设备因长时间运行出现故障而引发火灾事故。节日期间不需工作的实验室,要关闭水、电、气、门、窗等,并张贴封条。 

5、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要注意检查本单位及周边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报本单位领导和有关单位。 

教务处 

二〇一〇年九月二十九日 

上一条: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展(汽车类竞赛)精彩举行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年第四届Honda中国节能竞技大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207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