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通知政策规定表格下载登录管理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正文

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展(汽车类竞赛)精彩举行

2010年11月09日 18:09  点击:[]

11月8日下午,由教务处和汽车工程系共同组织的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展(汽车类竞赛)在校体育馆成功举行。这次成果展精心展出了部分智能车和节能车获奖作品。党委书记王超、院长胡仲军、副院长简炜、毛高波、罗永革亲临现场,和在场师生一同欣赏观摩了精彩展会。成果展也吸引了十堰电视台、十堰晚报、十堰教育电视台、东风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极大关注,胡仲军院长现场还接受了记者采访。 

下午2时30分,成果展正式开始。汽车工程系王保华主任主持活动。毛高波副院长首先作了讲话,他肯定了学校各有关部门、院系对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关心和支持,回顾了我校近几年来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取得的成果,当谈到我校已获得省级以上奖项411项,国家级一、二、三等奖分别为十项、三项、五项时,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同时,毛高波副院长对今后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坚持贯彻科技创新,保持进取精神,敢于行动,实现梦想”。 

汽车系王金虎老师在发言中回顾了汽车系学生创新小组从起步到发展的过程,讲出了指导老师带领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的深切体会。获奖学生代表也发表了感言。 

在展出中,首先呈现的是蓝宙科技小组的智能车,分为三项:竞赛类,接力类和创意类。王超书记走到场中间按动发车键。在蜿蜒的模型赛道上,装上自动导航的智能车飞速地沿着赛道奔驰,它们依然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过桥穿洞。而接力组的智能车依然保持第一组的速度,跑完一圈后再在同一位置碰下一辆车,依次进行,最后算出团队总成绩。最后一组是创意组,创意组不再是速度与识别力的竞技,而是创新的比拼,蓝宙小组自行开发的智能自动搭桥急救车在断壁无路的情况下可自行铺设一条路,以供后续车辆继续前进,它在实际应用中意义非凡,因而获得了智能车创意奖。 

随后上场的是由汽院“疾风团队” 研发的获得全国前十的节能车“疾风2010号”,胡仲军院长受邀亲自“点火”。节能车在弯道上逐渐加速,速度惊人,现场观众更是赞叹不已。子弹形的车身,三轮支架结构,都为节能车的稳定性和速度奠定了基础。据悉,该节能车的研发过程长达4个月,耗资四万余元,它的每一个零件都是由“疾风团队”自己设计并购置。 

“疾风团队” 的领队王鑫同学和蓝宙科技小组的组长郑致远同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积极参加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活动对其动手能力的提升、团队协作精神的培养、创新意识的强化、学以致用能力的提高都有极大益处。 

科技创新成果展(汽车类竞赛)精彩举行后,在场学生纷纷进入了展场中央,近距离参观智能车和节能车,兴致勃勃地研究交流起来。蓝宙科技小组的纳新活动也同时火热进行中着。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成绩不俗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0国庆前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

关闭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207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