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通知政策规定表格下载登录管理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正文

【实习实践】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寒假实践教学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3年01月04日 11:00  点击:[]

各教学单位: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寒假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寒假期间学校实践教学活动安全工作,杜绝各类意外事故发生,保障师生人身和学校财产安全,根据《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本科实习教学管理办法》要求,现将有关事项强调如下:

一、做好实验室(实训中心)安全检查和防范工作

1、放假期间仍需工作或施工的实验室,须做好实验室安全防范工作,特别要加强防火、防爆、防盗及危险品的贮存和使用。在实验实训教学活动开展前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保障实验实训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2、各实验室(中心)按《关于教学实验室推行5S管理的实施方案(试行)》相关要求,持续做好教学实验室(中心)5S管理工作。

二、加强校外实习安全工作

1、加强实习管理,抓好安全教育

寒假期间,原则上不再安排学生进行校外实习,必须实习的,请实习负责教师严格执行学校有关实习规定,并对学生进行实习动员和安全教育,宣布实习纪律,重点强调安全注意事项。

2、切实做好校外实习的安全防范工作

要强化实习指导教师责任意识,加强实习学生管理。指导教师对寒假期间还在实习的学生要加强指导,严格要求学生遵守实习单位安全规定,遵守设备操作规程,特别是要做好实习期间的交通安全、生产安全、实习岗位安全、饮食安全、财产安全等。对已随实习单位放假的学生,指导教师要及时了解学生动态行踪,防止突发意外事件。

对于分散进行实习的,相关教学单位尤其要加强对分散实习学生的管理与监督,决不能放任自流。相关教学单位领导、辅导员和实习指导教师应定期了解各实习点和实习学生情况,加强与各实习点的沟通,建立顺畅的安全管理网络。实习指导教师要及时通过现场指导、电话、短信等手段了解学生的实习状态,及时加强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正在参加《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实践1(寒假社会实践)》的学生,实践地点的选取遵循“就近、就便”原则,严格遵守课程实施方案的有关安全要求,做好自我安全防护工作,如遇突发意外事件,要及时向班级指导老师报备并听从老师教学调整安排。


教务处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314


上一条:【实验教学】副校长张红霞带队检查学校各教学场所开学准备情况 下一条:【毕业设计】关于转发第六届“精雕杯”毕业设计大赛参赛题目征集通知

关闭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207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