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通知政策规定表格下载登录管理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正文

我校首获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09年12月28日 18:16  点击:[]

日前,国家教育部、财政部公布了2009年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汽车产业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名列其中,成为我校荣获的首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这也是湖北省第一个国家级其它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这是我校在实验教学方面取得的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果。截止目前,我校共有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4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及以上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数量位列省属高校前列,从而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省属大学的社会地位和知名度。

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是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快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强化实验教学地位和质量,促进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受到了全国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主管部门和高校的高度重视。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汽车产业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在200811月顺利通过省级示范中心评审的基础上申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汽车产业实验实训教学中心紧密围绕汽车产业链构建学生能力培养平台,努力深化实验教学改革,以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为目标,经过近一年时间的建设和完善,在实验教学、实验队伍、管理模式、设备和环境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并形成了紧密结合我校校情的实验教学特色。

目前,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汽车产业实验实训教学中心正在研究下一步发展和建设规划,以进一步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加快实验实训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充分发挥好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示范、辐射和引领作用。


 

上一条:我校积极做好省级创新活动基地申报和建设工作 下一条:我校在“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华南赛区竞赛中表现出色

关闭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207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