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通知政策规定表格下载登录管理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正文

我校在“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华南赛区竞赛中表现出色

2009年07月21日 18:17  点击:[]

7月16日至1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南赛区比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我校汽车系、电信学院、科技学院共六支队伍与来自广东、广西、湖北、湖南、江西、福建、云南、海南8个省市约60所高校的154支大学生队伍在这里展开激烈角逐。 

我校在“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华南赛区竞赛中表现出色。在16日的预赛中汽车系代表队“鹰眼1号”和“光电1号”分别以摄像头组第一和光电组第一的身份晋级17日决赛。17日决赛中,我校6支代表队表现出色,夺得五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决赛中,“鹰眼1号”和“光电1号”分别夺得华南赛区桂冠。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这次比赛中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主要在于学校历来重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对学生的科技创新活动和各种科技竞赛的大力支持。 

希望晋级全国决赛的队伍再接再厉,为学校争得更大的荣誉!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由教育部主办、飞思卡尔半导体公司协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九大赛事之一,也是教育部“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支持的项目和财政部、教育部资助的竞赛项目。 

该竞赛是在规定的模型汽车平台上,使用飞思卡尔半导体公司的8位、16位微控制器作为核心控制模块,通过增加道路传感器、电机驱动电路以及编写相应软件,制作一个能够自主识别道路的模型汽车,按照规定路线行进,以完成时间最短者为优胜。因而该竞赛是涵盖了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等多个学科的比赛。 

该竞赛已成果举办了三届,已发展成为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200余所高校广泛参与的全国性大学生竞赛。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在全国分五个分赛区,总决赛在8月13日-16日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 

上一条:我校首获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下一条:我校再添两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关闭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207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