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通知政策规定表格下载登录管理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正文

我校第七届“飞思卡尔”杯大学生智能车团队纳新活动全面启动

2011年09月08日 18:02  点击:[]

一、大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由教育部高等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是教育部倡导的九大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分为分赛区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分赛区有安徽、华北、华东、华南、东北、西南六个赛区,是一项全国性的大学生科技竞赛,集科学性、趣味性和观赏性于一身。竞赛要求参赛队员制作一个能够自主识别路径的智能车,在专门设计的跑道上自动识别道路行驶,谁最快跑完全程而没有冲出跑道,谁就获胜。我国自2006年8月在清华大学举办了第一届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五届,吸引了包括港澳地区在内的全国300多所高校学生参加,第七届全国总决赛将于明年8月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 

湖北汽车工学院代表队在历届比赛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特别是在华南赛区一直被认为是传统强队,但是我们清醒的认识到,各个国内外院校的车队都在崛起,竞争越来越激烈,所以我们真诚的期待您的加入,让我们一起携手并肩,为荣誉而战!您,准备好了么? 

二、报名要求

根据大赛规则要求车队队员应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包括比赛前七个月内毕业的应届毕业生)、硕士博士研究生,故,本次纳新面对全体在校生。要求报名队员必须身体健康,品行端正,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有高度责任感,态度端正,有奉献精神。

各组具体要求如下: 

1、机构组:主要从事智能车的拆装、机械调试等工作,有一定的动手能力和工作积极性,有一定的CAD、CATIA软件基础和一些基本的汽车构造方面的知识,协作能力强。

2、电路组:主要从事智能车各个控制电路的设计、调试、布置、焊接等工作,对电子相关方面有一定基础,有一定的动手能力和工作积极性,能持之以恒。

3、程序组分为光电组、摄像头组、电磁组,分别根据不同的方式探寻信号,从而自动寻迹。要求能够吃苦耐劳,有耐心能坐得住。

三、我能得到什么

1、收获:通过近一年的老师培训、自学、同学帮助等方式,可以极大的提高自身各项素质,主要包括对上课所学知识的融会贯通、动手能力的极大培养、思维方式的优化、团队合作协调能力的提高等等。事实证明,参与过本项赛事的同学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考研的同学也是深受导师的青睐。

2、奖励:能够在团队坚持下来并踏实的完成每一项工作的队员,会有相应的鼓励,学校在此方面的投入也很大,我们会尽全力在生活方面给予队员一定的帮助。

3、选课:本项赛事配套有一项公选课:《智能车设计基础》,参加过本项培训的可以拿到1.5个创新学分。

4、环境:智能车团队基地目前位于汽车系大院行政办公室三楼,内部设施齐全,具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及团队氛围。团队不定期的会举行一些活动活跃气氛,在这个基地,身边的队友都是自己的兄弟姐妹,你会有家的感觉。

四、纳新步骤

励志凌绝顶,破浪展雄风。用你的满腔热血,点亮你的人生吧。

纳新步骤:报名—面试—试用—录用 

宣讲时间:2011.9.13周二晚21:15宣讲地点:2101

报名方式:TEL:谢同学6388913872828026

邮箱:dickxsj@163.com邮件内容格式:专业-班级-姓名-电话

QQ群:145652445 

 

上一条:学校举办第一届校外实习教学讲课比赛 下一条:我校两支代表队荣获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

关闭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207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