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通知政策规定表格下载登录管理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正文

我校两支代表队荣获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

2011年04月25日 18:03  点击:[]

4月17日下午,首届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机械学科组承办的“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在华中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汽车产业实验实训中心所属的两支代表队凭借其作品《问月使者》和《动力先锋号探月车》,双双获得全国二等奖,为学校和中心争得了荣誉。 

本次大赛历时6个月,来自全国30多个高校百余支队伍约35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预赛初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等20个高校的40支队伍晋级全国决赛,在经历了“现场答辩”和“现场命题设计与制作”两个环节激烈的角逐后,大赛最终评选出2项特等奖,17项一等奖和21项二等奖。 

我中心参赛团队自大赛选拔开始,就努力克服时间紧、软件操作陌生等困难,充分利用节假日和课余时间,最终完成了作品的全部设计任务,在决赛中凭借作品的优秀越障能力、合理能量利用、新颖合理的设计和高可行性等特点赢得了专家评委的认可。  

本次大赛为首届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机械学科组和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主题为“开发月球,探索外空”;内容为“登月小车的设计”。大赛目的在于引导和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设计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的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参赛队员需运用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提供的Autodesk Inventor软件完成三维作品的设计。大赛组委会为了突出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要求学生可以尽情发挥想象力,设计出更多的创新作品。 

上一条:我校第七届“飞思卡尔”杯大学生智能车团队纳新活动全面启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内涵建设研讨会

关闭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务处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电话:0719-8207984